Tuesday 3 November 2015

挑戰自我:茅草山 (Broga Hill)


經朋友介紹,聽說茅草山看日出很美,對雪隆一帶不大熟悉的我,因為“茅草山”而開始尋查周邊景點。茅草山(Broga Hill)位於前往芙蓉市的方向,是登山者的最愛,天還沒亮就看見登山者陸陸續續的攀上山等看日出。

顧名思義,茅草山四處可看見綠蔥蔥且生命力强韧的茅草。在網上看見只有1.7公里路程的茅草山後不僅有點小看它,想起之前在檳城National Park爬的那座森林就已經是3公里多了。只是1.7公里就能看見日出?雖然對攀山者而言只需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山頂,可是對我而言,才不情願早起來攀山看日出呢!“到過就好”,就抱著這種心態大概10點才來到山底開始我的挑戰。

一路上可以看見很多老人小孩從山上走下,想著老年人都可以到達的地方我怎麼可以到達不了呢?一定是一段很輕易到達的山路。可是走著走著,開始還好,四處鳥語花香,可是在走上一點就開始覺得吃力,地上都是光禿禿的黃泥,幸好不是剛下過雨,不然這條山路一定很滑。雖然只是1.7公里,可是途中就已經休息了三次(可能太久沒有運動了)。接近山頂的時候老遠就看見一條很斜很斜的黃泥路,路旁綁著登山的繩子,好讓登山者可以在這樣接近45度的斜坡上有些東西依靠著。

這段斜路要格外小心,聽說曾經有人差腳摔下去跌死,所以無論如何緊捉著繩子慢慢一步一步的攀上。我也顧不了這麼多,只想盡快爬到上山頂,可是就在到達山頂後往後方一看,天啊!我已經處在那麼高的位置!山下的風景美麗極了,無論是人造道路還是自然景色都一目了然。在山上有馬來同胞售賣飲品,還免費提供三文治,喝了幾口可樂後已經是太陽普照的時候,而翻多一個山頭就是 Gunung Tok Wan,此刻只想下山休息,再1.7公里的路程只怕我會受不了,哈!





















茅草山 Broga Hill
B34, 43500 Semenyih, Selangor. 
(GPS: N 2.9386067, E 101.9012677)
Opening Hours: 24 hours (daily)
Admission Fees: Free, RM 2.00 (Parking), RM 1.00 (Washro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