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

士毛月:石拿督廟 (Sak Dato Temple)


從“東亞兔莊”出來往下駛大概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石拿督廟”。這是當地一間著名的廟宇,每當有什麼節日歡慶時廟裡必定張燈結彩,而附近的居民都會到來參拜。這座“石拿督廟”已經跨過140年了,是位於雪蘭莪及森美蘭的交界地帶,而依據註冊地址,更準確為“屬森美蘭州”。

怡保太多廟宇了,所以很多時候都不會把當地廟宇列入為旅遊名單中,可是這個除外。因為它不是單單給人膜拜的地方,也是一個把神話和現代科技結合的成品。就單憑它裡頭的一座吊橋就讓人嘆為觀止,用現代科技在這種地方建座吊橋應該花費也不少吧?除此之外,這兒還建設了多種神話雕像及石像,包括觀音像、孫悟空、十二生肖、熱帶水果,就算涼亭也是帶著中國風的,而裡頭還有一座草藥園呢!

在這裡認識了一對老夫妻,他們是住在吉隆坡,可是時常都駕上一個小時的車程來這兒。他說吉隆坡已經沒有這麼美的地方,城市的環境變得越來越不像樣,連吸口氣都感覺到被污染。而這兒就不一樣,他們眼前的石拿督廟是全雪蘭莪最美、空氣最好又最幽靜的地方。所以就算駕上一個多小時的車也甘願。

































石拿督廟 Sak Dato Temple
No. 42, Jalan Besar, Broga, 71750,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GPS: N 2 55' 57.61", E 101 55' 27.26")
Opening Hours: 7.30 am- 11.00 pm (daily)
Admission Fees: Free








1 comment:

  1. Whether the property is residential (sole or multi-family),
    or maybe commercial will have a significant role in the type of home
    loan you will need? All these fundamental points could be by using
    name, long term address, age proof, pay back slips and phone number of company Small
    Interest Rate Ha The percentage where interests for loans
    or deposits tend to be comput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incipal stability.

    My web-site ... reuters.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