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15

田連阡陌:適耕莊 (Sekinchan) Part 2


適耕莊的早晨別錯過兩個地方,一是稻田,二是海灘。在二選一的情況下唯有選擇熱浪沙灘了。其實早一天已經來過熱浪沙灘一趟,可是卻因為連續四天假日的原因,車輛人潮極多,車子泊在漁村外行走了2km路才到達海灘,暴晒得幾乎中暑。

第五站:熱浪沙灘
第二天的早晨車輛已經大大減少,比起昨天,今天的路段順暢得多,車子也順利駛入沙灘停泊。早上9時的太陽開始普照,可是比起昨天那種熾熱簡直就是兩回事。早上的太陽直曬皮膚也不見得刺痛,反而還帶些暖和。海水已經退潮,可是在熱浪海灘很難在退潮後的沙灘捨貝殼,或許平時太多漁船行駛,漁船的排泄物使到海灘泥質便軟,一腳踏去就陷入泥漿裡,難以拔回,對小孩更是極度危險。

熱浪沙灘設有幾座『樹屋』,遊客可以自由攀爬。許多遊客帶隨小孩在海灘上放風箏、吹肥皂泡,是個休閒的好地方。玩到餓了、渴了,海灘上還有售賣食物及飲品的檔口,當然也別錯過那些售賣紀念品的。來到熱浪沙灘很明顯的發現這兒的海水開始受到污染,所以遊客們記得留下足跡之餘千萬別把垃圾也丟在沙灘上呢!










熱浪沙灘
3.503180,101.094447


第六站:漁村
連接熱浪沙灘的是漁村,遊子可以在這兒吃到新鮮且原汁原味的海鮮。漁村裡四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海鮮館,而最為出名的就是這兒的鯊魚粥。喜歡吃粥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咯。








適耕莊漁村
E 101 06.891, N 3 30.984



第七站:南天宮
漁村出來,再次回到稻田,在靠近華仔芒果園有座南天宮。裡頭供奉九皇大帝,有提供電燈及补運的服務。南天宮被稻田給環繞著,變成了適耕莊的景點之一,環境極其優美。




南天宮
Site A,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Malaysia (3.523558, 101.142084)
9.00am - 9.00pm


第八站:壁畫
適耕莊的壁畫位於藝術街,描畫了關於耕種及村民的生活。壁畫前方的店鋪有間售賣黃梨的蛋糕店(Candy Cake Shop),他們售賣的水晶黃梨也是適耕莊的特產之一。






Candy Cake House & 壁畫
74, Jalan Ria,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Malaysia.
03-3241242


第九站:啦啦煎
適耕莊四處可見到啦啦煎,可是千萬別錯過位於集美花園這一檔。記得,下單的話,一份啦啦煎就足夠兩個人吃了。




集美花園啦啦煎
No. 124 &125, Jalan Melor, Taman Sri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3.507257, 101.098409)
012-3134133/014-3615775
6.00pm -12.00 am (星期三休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