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15

武吉丁宜:法國村 (Colmar Tropicale)


當年,因為有林梧桐所以才有今天的雲頂(Genting Highlands),現在,因為有陳志遠所以有了今日的武吉丁宜(Berjaya Hills)。在他買下接近1萬600英亩熱帶森林後就準備在這裡開闢一個世界村。目前除了法國村之外在另一邊還有日本村,還聽說在藍圖裡也包括西班牙村及德國村。

從怡保去,在Tanjung Malim的Toll出了後還要駕上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法國村。法國村英文名為Colmar Tropicale,就是依照法國科爾馬(Colmar)村鎮的街景而建。這裡充滿16世紀的風格,古樸典雅,不知道的還真以為到了法國呢!聽說,當年敦馬哈迪醫生到訪法國科爾馬時被那兒的風景給吸引,回國後就與陳志遠商量打造一座與科爾馬一模一樣的道街為法國村的概念。

在來之前看到很多網站部落都提到Berjaya Hills是一個不值得來的地方,說什麼範圍小,一個小時就走完,又說入場貴,又遙遠等。可是,今天,我來了。我只能說是,值得!就只需要RM13 一個人,難道會比其他旅遊景點花上RM30 甚至RM40入場更不值得嗎?這兒空氣清新氣候怡人,加上黑白天鵝,還有那獨特的法國式設計,真的美級了!不過老實的說,這兒用餐花費蠻大,比如買罐可樂就已經是RM6 左右了,所以還是建議自備飲用水吧!



































武吉丁宜法國村 (Colmar Tropicale)
KM 48, Persimpangan Bertingkat, Lebuhraya Karak, Bukit Tinggi,  28750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GPS: N 3.400794, E 101.839491)
+609-288 8890
Opening Hours: 24 hours (daily); 10.00 am- 6.00pm (主要活動)
Admission Fees: RM 13 (adult); RM 6 (children) ; Free (stay over in resort)
入場費包括了法國村 (Colmar Tropicale), 日本村 (Japanese Village) 及 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